你看不见就不准上帝存在吗?

你看不见就不准上帝存在吗?

“如果上帝存在,让祂出来露个脸,我就信祂。”这是不信的人最喜欢拿来证明没有上帝,刁难基督徒的杀手锏之一,表现出我是流氓我怕谁的蛮不讲理天性。你看不见上帝就不准上帝存在,凭什么!你肉眼凡胎凡夫俗子看不见上帝,只能证明你没有资格罢了。看看人家见过上帝的,你就羡慕嫉妒恨吧:

《约翰一书1:1》论到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这生命已经显现出来,我们也看见过,现在又作见证,将原与父同在、且显现与我们那永远的生命传给你们。)。我们将所看见、所听见的,传给你们,使你们与我们相交,我们乃是与父并祂儿子耶稣基督相交的。

《彼得后书1:16》 我们从前将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大能和祂降临的事告诉你们,并不是随从乖巧捏造的虚言,乃是亲眼见过祂的威荣。祂从父 神得尊贵荣耀的时候,从极大荣光之中有声音出来,向祂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我们同祂在圣山的时候,亲自听见这声音从天上出来。

《哥林多前书15:3-8》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并且显给矶法看,然后显给十二使徒看,后来一时显给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还在,却也有已经睡了的;以后显给雅各看,再显给众使徒看,末了也显给我看。

用人的眼睛能不能看见上帝作为判断上帝存在的标准,既不符合逻辑,也不符合科学。从逻辑上讲,人能不能看见上帝既不是上帝存在的必要条件,也不是充分条件。很多看不见的事物却真的存在,例如被秒删的微博爆料;相反很多事物人们看见了,事实却与所见的不同,例如央视新闻。从科学上来讲,认识事物的存在除了用眼看,还可以用手摸、耳听、鼻嗅、舌尝来感知,也可以借助仪器工具的反应来判断事物的存在和性质,凭什么轮到上帝,就只能用你的有色眼近视眼老花眼青光眼来看作检验,这是典型的美帝风格双重标准,不公平。

如果出一道选择题来考查中学生的成绩,他们很容易看见这是一道多项选择题,你只能选出一个选项A,说明你的智商不及中学水平,需要回炉修炼 :

    人看不见上帝,原因是:(    )

A. 上帝不存在        B. 人有眼无珠,看见了上帝也不认识

C. 人看的方向不对   D. 人看见了却装作没看见

E. 上帝故意不让人看见   F.  上帝的频谱超出了人眼的可见范围

…………

圣经告诉我们,上帝是灵,不能用肉眼去看,而要用信心、心灵和诚实去看。又告诉我们,上帝故意住在幽暗中,故意不让人看见,是因为上帝对世人怜悯慈爱宽容忍耐的缘故。我们这些肮脏污秽卑微的下三滥罪人相,如果没有主耶稣基督的遮盖,在圣洁公义权能的上帝面前会立刻被击杀,灰飞烟灭,失去挑战上帝的能力。神爱世人,怜悯世人,因此不让罪恶的世人看见祂,是要留给他们悔改的机会,免得他们沉沦灭亡。如果把上帝这样莫大的恩典当作上帝怕你,不敢让你看见,就去大胆地挑战嘲弄上帝,没准上帝的审判会在你想不到的时刻临到你身上。上帝是轻慢不得的,有人看见上帝不敢出来,就仗着胆挑战上帝,常常似乎还占了上风,其实这样很愚蠢、很危险。不要以为上帝不敢出来迎接你的挑战,就是上帝怕你,其实,你算不上一根葱,根本不配上帝出来跟你大战三百回合。希律王在百姓拍马屁说他就是上帝时,心里美滋滋地自己认了,不归荣耀给上帝。上帝就派一只小虫咬他,他就气绝了。你在上帝的眼里不过是一撮尘土,根本不配和祂过招。祂随便派一个小虫子或者几个看不见的细菌病毒就把你收拾了。当然通常祂对你的轻慢都是宽容忍耐不理会,要等你自己觉悟悔改。

那些说“如果上帝出来让我看看,我就信祂”的人,大半是在讲谎话,当上帝真的站在他们面前的时候,没准他们就改口了。历史上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犹太人要主耶稣行神迹证明祂是从神差来的,但是主耶稣行了很多神迹时,他们却说主耶稣行神迹的能力来自鬼王。主耶稣责备他们说:“你们即使不信我,也当因我所行的信我。”所以上帝不会上他们的当,任凭他们用激将法也不上当。再说了,假设上帝愿意站在你面前,你凭什么认出祂呢?你没见过祂怎么能认出祂呢?岂不是还得凭祂说自己是上帝才能认出祂吗?如今祂的话清楚地记在圣经上你都不信,凭什么祂当面对你说的话你就能信呢?这只能证明你说话没谱,心里有鬼。

虽然上帝不让肉眼凡胎的人随便看见,但是为自己的存在留下很多证据,例如“《诗篇19:1》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祂的手段。”“《使徒行传14:17》 (那创造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永生神)为自己未尝不显出证据来,就如常施恩惠,从天降雨,赏赐丰年,叫你们饮食饱足,满心喜乐。”“《西番雅书3:5》耶和华在她(以色列)中间是公义的,断不作非义的事,每早晨显明祂的公义,无日不然;只是不义的人不知羞耻。”并不是上帝的存在缺乏证据,只不过不信的人把自己的愚昧当成聪明来炫耀,不知羞耻而已。

《约翰福音11:40》 主耶稣说:“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吗?”

    《出埃及记29:41-42》那一只羊羔要在黄昏的时候献上,照着早晨的素祭和奠祭的礼办理,作为献给耶和华馨香的火祭。这要在耶和华面前,会幕门口,作你们世世代代常献的燔祭。我(耶和华)要在那里与你们相会,和你们说话。

    因此看见上帝存在并不是很难,只要按着上帝指示的方法,就很容易看见祂的荣耀和作为。上帝的存在不是让人们拿来证明着玩的,而是让人俯伏敬拜、歌颂赞美、效法跟从的。感谢上帝降卑俯就,赐给世人一条路——救主耶稣基督,一个方法——信靠顺服,一个验明正身的契约书——圣经,凡靠着救主耶稣基督进到神面前的人,必能蒙神喜悦,得见神的面。如今逾越节的羔羊主耶稣基督已经在十字架上流血献为永远有效的赎罪祭,耶和华会幕的大门已经敞开,任何人都可以靠着信主耶稣基督与上帝相会,和上帝说话。

    然而魔鬼也很勤快,常常用假冒的道路,伪装的门让人觉得是找到上帝的道路方法,而且常常抢在主耶稣之前攻占人们的心灵,主耶稣说“《约翰福音10:1》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人进羊圈,不从门进去,倒从别处爬进去,那人就是贼,就是强盗。《约翰福音10:8》 凡在我以先来的,都是贼,是强盗;羊却不听他们。”所以信靠主耶稣的过程是扶正祛邪两方面同时努力才能凑效。

     主耶稣说:《约翰福音3:12》 “我对你们说地上的事,你们尚且不信,若说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不信的人想弄明白基督教的奥秘是万万不能。只有信靠耶稣基督,让圣灵住在心里,靠圣灵的灵性光照帮助,一切理性无法解释接受的奥秘信起来都那么轻松自然。所以不信者恒不明白,信者不全明白却能恒信,因有圣灵的帮助,圣经的见证,不是靠自己的理性知识。

     《使徒行传17:26》祂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本”有古卷作“血脉”),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们寻求 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祂离我们各人不远;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祂。

     耶和华神应许说:《耶利米书29:13》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以赛亚书45:19》 我没有在隐密黑暗之地说话,我没有对雅各的后裔说,你们寻求我是徒然的。我耶和华所讲的是公义,所说的是正直。

    主耶稣应许说:《路加福音11:9》 我又告诉你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历代人们见证说:《申命记4:29》 但你们在那里必寻求耶和华你的神。你尽心尽性寻求祂的时候,就必寻见。

    《历代志下15:4》 但他们在急难的时候归向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寻求祂,祂就被他们寻见。

    《代下15:15》 犹大众人为所起的誓欢喜,因他们是尽心起誓,尽意寻求耶和华,耶和华就被他们寻见,且赐他们四境平安。    

所以寻见耶和华上帝并不是那么难,只在乎人们是否愿意。愿你早日蒙上帝怜悯,因信主耶稣基督,得赐圣灵的帮助,进入上帝预备的属天福气。

《基督教信仰原理》
https://beloved211841126.wordpress.com/2021/07/31/%e5%9f%ba%e7%9d%a3%e6%95%99%e4%bf%a1%e4%bb%b0%e5%8e%9f%e7%90%86/

请参考:

《基督教信仰原理》

《只有一道题的人生考卷——上帝给人类的送分题》

《这不过是灾难的起头—-神为什么降下瘟疫》

《“然而”的信心与忍耐的功课》

《龙卷风的苦难哲学》

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518/sh/2aec0f04-82cd-b057-4060-789185672c2d/daeff1ce531c913d5e9234181d992c6a

《从丰县铁链女奴看上帝在哪里》

《“那使我痊愈的”与“主啊,我信”》

https://www.evernote.com/shard/s518/sh/e3fab8db-03bb-50e0-17d9-3c3868c789eb/fa6b1812435125517830e8ecf691d36c

《传回耶路撒冷运动是撒但导演的荒唐闹剧》

《劉同蘇第三路線邪道》

《生命季刊》王峙军的前世今生

《基督徒追求政治宗教自由就是拜偶像》

《唐舰长王舵手的归正宗战舰驶向何方》

《唐崇荣归正宗假福音》

《王怡的教皇梦》

《仁教心学异端王志勇牧师身上的邪灵》

《范学德的假爸爸神》

《华福的异象全部出自灵恩派邪灵》

《从柴玲见证看灵恩派邪灵的鬼魔道理和天罗地网》

以贼为神

戴德生的船仍泊在南浔。他的船舱来了几位客人。

  「崇拜偶像是愚蠢的,」戴德生说:「美好的礼物皆来自那位又真又活的神。」

  「你说的有点儿过于武断了吧?有些偶像是毫无用处,但有些却是很好的呢?」

  「那么请你告诉我哪些是好的偶像?」戴德生问。

  「它们就在这里。」那个说话的人一边回答,一边指向附近的一所庙宇。「许多年前,有两个人带着一船白米来到本市售卖。那时刚巧碰着饥荒,耕种失收,百姓都挨饥忍饿。那两个人看到这个情景,就把白米周济穷人。但这样一来,他们便不能回返本乡了。」

  「为什么?」

  「因为他们把白米白白的送完了。」

  「那些米不是他们自己的?」

  「正是如此。白米是他们的主人所有,他们怕无法交待,就一起在此投河自尽。人们说他们是神,而且造了偶像代表他们,又在这里为他们立庙,至今香火不绝。」

  「这样说来,你们的偶像不过是人罢了!他们偷了主人的白米,而且也不该投河自尽。」于是,戴德生把真神如何差遣他的独生爱子来世界上,使信他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的道理,一一告知他的客人。

通过 WordPress.com 设计一个这样的站点
从这里开始